行不

佛系写手,常常在吃与游戏中流连忘返

【悬疑短篇】室友(下)

一 
        我诞生于一段记忆之中。那是一段剪不断、理还乱的离愁,也是一片无寄托之处的绝望。

  我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几十年,一直在虚无缥缈的雾海之中浮浮沉沉,最后终于衍生出了自己的意识。

  睁眼的瞬间,我看到的是一个瘦得干巴巴的女孩。看起来十分脆弱,跟张一吹就要碎的薄纸一样,小巧迷茫的眼睛里充斥着愤怒、心碎和不甘的神色。

  我虽不懂她眼中的色彩,但那诱人情绪却跟上瘾毒药一样吸引着我。

  就连我这个从不知饥饿为何的人,突然明白了人类口中饥肠辘辘这一词,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  噩梦无度,那女孩总是在半夜做着苦苦挣扎难以醒来的梦。

  白天里唯唯诺诺,夜里总是扮演着反抗父母的角色。然,终究没有反抗成功过一次。


  我在噩梦的角落里看得真真切切地。

  从反复重演的家常伦理剧变成了狗血爱情剧,我打了个哈欠,实在不明白得这人情世故。

  看起来令人沉沦无法自拔,但感情都是易碎的瓷器,只要有一丝裂痕,就足以颠覆整份情感,真是乏味变质。

  我无聊的看着这女孩遇上了喜欢的男孩,两人约定一起去大城市里读同一所大学。

  我看着这女孩对父母唯命是从的心里产生了一丝裂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  直到,我看着这女孩,在自己的梦中一遍遍重复着如何设计杀掉父母的计划。

  但她从来没有在现实中实施过,还是如往常一样那般的唯唯诺诺,就连在梦中,也总是在最后一刻收手。

  我真是乏极了这无味的梦境,要说唯一让我感兴趣的。就只有她眼中多了一丝渴望的情绪,梦境中几番轮回下来,这情绪已经成了一种化不开的欲望。

  而她的欲望越浓,我就更加好奇起她的决定来。

  直到终末我看着她在一间民宿里亲手杀了自己喜欢的男孩。惊慌失措的她真是可爱极了。

  我有些于心不忍,便与她提了一笔交易。


  我用着她的身体离开了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,去寻找着应该属于我的自由。

  离开时,我在那小年轻的坟上上了一杯酒。

  醇香烈酒迎着风钻入我的鼻尖,当最后一滴没入大地时,也代表着这人就此下落不明。

  男孩是城里来的,我裁下女孩的一截头发与他藏在一处,埋于被人遗忘的乱葬岗之上。

  随着这时间流逝,他们终将血乳交融,也算是了了那薄纸女孩的一桩心愿。


  我在路上碰见了一个奇怪的女人。

  女人见我一身风尘仆仆的模样,笑得喜逐颜开。

  小姑娘,赶路挺累的吧?去我那儿坐坐去。

  女人一边说着一边挽住我的手,将我拖进了比夜色还深的巷子里。

  来,进来。

  女人推开了像监狱一般的牢门,看向我的眼里充满了算计的精光。

  我摸遍了全身上下,只在破了洞的口袋里抖出一毛钱。

  夜色黑而深,连月光都透不过那层乌云。

  我就站在黝黑空寂的巷子里,看着面前的女人,有些左右为难。

  女人笑呵呵的把我带了进去。

  屋里点着蜡烛,我从黄面的墙壁上看到两个身形单薄的剪影。

  这座房子,处处透露着诡异。

  女人将我按倒在被老鼠啃破的旧沙发上。

  女人的脸贴在我面前,我看到了她笑得满脸褶子的脂粉脸。

  小姑娘,见你是外地来的,看你这装扮就知道你急需用钱,我这里有个活计,上手容易得很。

  女人笑得花枝乱颤,我这才发现烛光照映的剪影中,竟是多了几道黑影。

  我不觉哑然失笑。

  原来这女人……

  是老鸨。


  我最终还是没能杀了他们,即使这双手早已沾染鲜血,那也终究还是别人的东西。

  我需要一个容器,完完全全属于我的容器。

  我拿走了他们身上所有的钱,在他们身上做了点手脚,让他们连续做了十几天的噩梦。

  偶尔陪着她出校探看男朋友时,我的视线总会往深巷的角落里不经意的一瞥。

  女人歪在牢门前的木椅里,用一双空洞无神的眼睛看着我,嘴边的涎液低垂下来,溅落在无人的泥泞路里。

  这女人疯了。

  我收了收眼神,恢复我一贯的伪装,倾听着身旁的她的秘密。

  她的声音是我听过最好听的,我想……

  也是最适合我的。


  纸包不住火,干过的事情终会被人知晓。

  我屡次出手,于他人梦境中来去自如,最后还是阴沟里翻船,被人发现。

  我自认为我隐藏得很好,就连唯一知晓我秘密的小女孩都被我安排得妥妥当当,成为我身边的得力助手。

  所以当眼镜女来找我时,我只得收起脸上的笑容与她做起交易。

  林夕为梦,夜惊为魇。

  我知晓她聪明得很,便向她袒露我的身份。

  只要在梦里,没有什么我办不到的事情。

  眼镜女却摇了摇头。

  雾影覆上她的眼镜片,我也看不到她的情绪。

  你有着你自己的原则,从不杀无罪之人,我都看在眼里。她说。

  不管是农村女孩,还是富商之女,亦或是被你洗脑的高中生。

  他们都有着他们的贪欲。

  你待在这,汲取着他们的欲望为食终究是埋没了你的能力,不如跟我走,去你所向往的地方。

  我身子一僵。

 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?

  女孩双手交叉撑住自己的下巴,从她反光的镜片上,能看到我眼里的血影。

  自然。

  你不就是想要一个真心待你的朋友?她笑着。

  ——完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)